網紅李根大尉赴烏克蘭參戰 一審法官「認定有罪」:帶給國家負擔

▲▼李根透露身體傷勢嚴重到需要動手術。(圖/翻攝自Instagram@rokseal)

▲李根在烏克蘭參戰時負傷,返回南韓動手術。(圖/翻攝自Instagram@rokseal)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知名網紅「李根大尉」曾於去年3月初貿然遠赴烏克蘭,加入烏克蘭傭兵團抵禦俄軍入侵,此舉被認為違反《護照法》,今年1月被正式起訴,而他返國治療傷勢後,去年7月開車擦撞肇事逃逸,今(17)日上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在一審認定李根有罪,李根表示將和法務團隊商議後再決定是否上訴。

根據《韓聯社》,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事21單獨庭17日上午,針對被依違反護照法、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逃走致傷等罪嫌起訴的李根,在一審判處其1年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同時需從事80個小時社會服務和接受40個小時守法駕駛課程。

針對李根擅自違反《護照法》、貿然前往烏克蘭參戰的罪嫌,法官鄭在容認定李根有罪,「滯留烏克蘭、在當地參加傭兵團,此舉恐怕反而會讓國家承受過度不必要的負擔」;至於李根開車和一輛機車駕駛擦撞後肇逃,法官則表示,受害者所承受的傷害並不算輕微,且李根事後並未試圖向受害者謀求和解。

在一審判決結束後,李根向現場採訪媒體透露,其實他事前早已預知法官會做出如此判決,他表示將和法務團隊商議後,再來決定是否採取上訴。

▲▼南韓網紅「李根大尉」曾赴烏克蘭參戰。(圖/翻攝自Instagram/rokseal_actual)

▲南韓網紅「李根大尉」曾赴烏克蘭參戰。(圖/翻攝自Instagram/rokseal_actual)

據悉,去年2月底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針對烏克蘭展開特殊軍事行動,烏克蘭慘遭俄軍欺侵略,為此南韓外交部將烏克蘭列入「旅遊警戒第4階段」(禁止旅遊),然而李根卻不顧規定擅自出境、從波蘭入境烏克蘭,加入烏克蘭領土防衛國際軍團,去年5月他以治療傷勢為由返回南韓。

去年7月,李根在首爾市區內駕駛汽車時,和對向機車產生擦撞事故後肇事逃逸,被認定涉嫌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逃走致傷等罪。另外,今年3月20日李根首次出庭接受審理時,慘遭身材肥胖的男性YouTuber「口蹄疫」騷擾,他氣得大罵髒話、出拳毆打對方臉部。

►李根大尉出庭慘被「重量級」直播主騷擾 出拳毆打嗆:減肥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