傭兵組織瓦格納在白俄羅斯註冊為「教育組織」

▲▼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成員訓練白俄羅斯部隊。(圖/路透)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在白俄羅斯境內註冊為「教育組織」。(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瓦格納傭兵組織(Wagner Group)近日在白俄羅斯境內註冊為「教育組織」,宣稱唯一目的為從事教育活動。英國國防部曾透露,一旦俄羅斯政府不再金援瓦格納,接下來最有可能資助的國家就是白俄羅斯。

綜合《BBC》、《商業內幕》等外媒報導,據白俄羅斯國家法人與個人企業登記系統資料顯示,一個名為「瓦格納集團」的法人實體4日在白俄羅斯註冊為有限公司,並表示唯一目的是開展教育活動,登記地就是瓦格納目前軍事駐紮地采爾村(Tsel)。

在此之前,同一地點7月曾登記另一家房地產公司Concord Management and Consulting,由同名的俄羅斯公司所有,且該公司的總經理就是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本人。目前尚不清楚瓦格納註冊為「教育組織」的目的,但這個頭銜無疑與該組織過去在戰場上的殘暴風格形成鮮明對比。

瓦格納自6月政變失敗後,便將總部轉往白俄羅斯,駐紮於采爾村訓練白俄羅斯的士兵。英國國防部先前指出,克里姆林宮可能已經停止資助瓦格納,不免讓人懷疑白俄羅斯是否為下一任資助者,可惜的是,規模龐大的軍隊將嚴重消耗白俄羅斯有限的資源,因此這個選擇恐怕不會受到白俄羅斯內部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