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暴民焚燒教堂「砸爛十字架」 毀基督徒住家!警疑放任不管

▲▼巴基斯坦城市千人暴動,縱火破壞基督教建築與教堂。(圖/翻攝自推特/@BFirstParty)

▲巴基斯坦城市上千人暴動,縱火破壞基督教建築與教堂。(圖/翻攝自推特/@BFirstParty) 

記者張寧倢/編譯

巴基斯坦警方表示,位於該國旁遮普(Punjab)東部城市賈蘭瓦拉(Jaranwala)數千名憤怒的穆斯林放火焚燒至少4座教堂,並破壞數十棟與基督教徒有關的住宅或建築。原因是先前有2名男性基督徒褻瀆《可蘭經》(又稱古蘭經),用紅筆在經書上寫字。網傳影片中,抗議者摧毀建築時,警方似乎在一旁坐視不管。

根據BBC報導,信仰伊斯蘭教的穆斯林族群在巴基斯坦人口中占96%以上,基督徒則僅占2%。巴基斯坦警方近日宣稱他們在伊斯蘭教經典《可蘭經》上發現,有幾頁被用紅色字體寫了貶低性的言論,因此對2名基督教男子提起訴訟。消息傳出後,賈蘭瓦拉16日有上千名穆斯林手持棍棒、石塊上街,對教堂縱火,折斷或推倒十字架,並破壞基督徒的住家。

▲▼巴基斯坦城市千人暴動,縱火破壞基督教建築與教堂。(圖/翻攝自推特/@BFirstParty)

▲基督教建築被破壞燃燒。(圖/翻攝自推特/@BFirstParty)

在巴基斯坦,褻瀆是個敏感議題,若侮辱伊斯蘭教或伊斯蘭宗教人物,可被判處死刑,雖然沒有人真的因此被處決,但先前已有數十人在受到褻瀆指控後遭到暴徒殺害。網路社交媒體上的影片顯示,抗議者摧毀基督教建築時,當地警察似乎只是在一旁看著。

31歲的Yassir Bhatti是其中一名逃離家園的基督徒,他向法新社表示,「他們破壞窗戶、門,搬出冰箱、沙發、椅子和其他家庭用品,堆在教堂前焚燒。他們還焚燒和褻瀆聖經,他們很殘忍。」一名政府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這些暴動者主要是來自一個名為「巴基斯坦正義運動」(TLP)的伊斯蘭政黨人士,但TLP已否認與此事有任何關聯。

▲▼巴基斯坦城市千人暴動,縱火破壞基督教建築與教堂。(圖/翻攝自推特/@BFirstParty)

▲許多十字架被摧毀。(圖/翻攝自推特/@BFirstParty)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資訊部長Amir Mir譴責這起褻瀆行為,宣稱已有數千名警長派往當地,數十名抗議者被拘留。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則敦促巴基斯坦展開調查,並稱雖然美國支持言論自由,但「暴力或威脅絕非可以被接受的表達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