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致命航線!西非移民船沉沒加那利群島海域 至少63死

▲▼西班牙移民船隻。(圖/路透)

▲一艘開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島的小船在西非維德角發生船難,至少63人死亡。(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一艘開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s)的移民船14日在西非維德角(Cape Verde)發生船難,造成至少63人罹難。國際移民組織(IOM)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就有15艘船在這條航線沉沒,並導致上百人失蹤或死亡。

根據《衛報》報導,IOM發言人姆塞利(Safa Msehli)表示,這艘移民船當時船上載有101名乘客,7月10日從塞內加爾出發開往西班牙,未料14日被發現在距西非維德角277公里處遭遇船難。緊急服務部門已尋獲7具遺體,另有56人失蹤,而在海難後失蹤的人通常會被推定為死亡。

移民問題近來成為歐洲政治議程的首要議題,姆塞利指出,「因為沒有安全且正規的移民途徑,才給了走私者和販運者機會,讓人們踏上這些致命旅程。」

大西洋航線上的加那利群島是移民們通往西班牙的門戶,也是全球最致命的航線之一。IOM數據顯示,2022年至少有559人在試圖前往加那利群島的途中死亡,而今年前6個月就有15艘船在這條航線遭遇船難,導致126人失蹤或死亡。

除此之外,地中海也是移民前往歐洲國家的主要航線,人數占所有邊境檢查站的一半以上。今年截至7月底非法入境歐洲的人數已達到17萬6100人,相較以往增長13%,是自2016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