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墮胎陣營勝訴!美上訴法院判限制墮胎藥 拜登政府將提上訴

▲美國上訴法院裁定限制墮胎藥「美服培酮」(mifepristone)獲取管道。(圖/路透)

▲美國上訴法院裁定限制墮胎藥「美服培酮」獲取管道。(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上訴法院16日裁定,必須限制口服墮胎藥「美服培酮」(mifepristone)獲取管道,禁止遠程開立醫療處方以及郵寄該款墮胎藥,不過這項命令暫時不會生效。拜登政府預計將提出上訴,上升到最高法院進行審理。

路透社報導,位於紐奧良的第五上訴巡迴法院審理決定維持原判決,限制「美服培酮」的獲取。民主黨籍總統拜登是支持女性擁有墮胎自主權的總統,他去年下令聯邦衛生機構擴大「美服培酮」的獲取管道,因此拜登政府將對上訴法院的裁定提出上訴。

直到最高法院審理結果出來前,高等法院作出的裁決尚不會生效,最高法院預計在下一期(10月至明年6月)進行審理。

最近成立的希波克拉底醫學聯盟帶領4個反墮胎團體,以及4名反墮胎醫師於去年11月聯手提告,他們認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2000年批准美服培酮時,有程序不正當之嫌,而且沒有充分考慮未成年人使用該藥物的安全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