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州「登革熱擴散中」 今年已通報10起本土病例

▲旅遊小心登革熱流行的國家。(圖/達志示意圖)

▲登革熱也在美國佛州蔓延。(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也發生登革熱疫情,該州今年已經通報10起本土病例,大多數都是7月發生在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 County),但隨著疫情蔓延,如今布勞沃德郡(Broward County)也進入蚊蟲傳播疾病警報範圍內。

《福斯新聞》報導,佛州衛生部在7月30日至8月5日的「蟲媒病毒監測報告」中,通報2起登革熱本土病例。他們證實,登革熱開始在郡與郡之間蔓延,此種疾病的傳播途徑為受感染蚊子叮咬,而在外地被感染的旅行者,可能把病毒帶回來給佛州的蚊蟲。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全美今年已經通報225起登革熱病例。其中,佛州通報近200例,其中10例非該州居民,1例符合重症標準,不過他們在發病前2周,通常都有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的旅遊史。

對於登革熱風險較高的族群包括孕婦、嬰兒、老人、併發症患者、曾經染疫者。但即使不屬於上述族群,仍可能在感染後演變為重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