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埃特納火山又噴發! 西西里島機場宣布:航班停飛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義大利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是歐洲最活躍火山,距離上次噴發不到3個月,又於13日晚間噴發大量熔岩與火山灰,嚴重影響當地交通系統。西西里島東部卡塔尼亞(Catania)機場宣布航班停飛,但目前正值義大利旅遊高峰期,導致數萬遊客行程受到影響。

綜合《路透社》、《衛報》報導,雖然熔岩流在清晨前就停止流動,火山灰仍持續從另一個火山口噴湧而出。卡塔尼亞機場聲明表示,「由於埃特納火山噴發活動及火山灰的影響,航班將停飛至15日清晨6時」,目前已有數十個航班被迫改道或取消。

▲▼義大利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又噴發,卡塔尼亞機場宣布航班停飛。(圖/路透)

▲由於義大利埃特納火山噴發活動,卡塔尼亞機場宣布航班停飛。(圖/路透)

除此之外,卡塔尼亞市長特倫蒂諾(Enrico Trantino)宣布,由於街道被火山灰覆蓋,路面容易打滑,增加事故發生風險,因此未來48小時內禁止在市內騎摩托車和自行車,汽車時速則不得超過30公里。

高達3330公尺的埃特納火山是歐洲最高的活火山,在過去50萬年頻繁噴發,每年都會噴發幾次,向地中海島嶼上空噴射熔岩與火山灰,最近一次大規模噴發則是在199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