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遊客3個月兩度來台 他認「沒了陸客更好玩」

▲▼101,信義計畫區,一零一,台北101,房市,打房,房價,商辦,A辦,辦公室。(圖/記者賴志昶攝)

▲中國日前開放旅客包團前往美、日、韓旅遊,但台灣不在開放名單上。(圖/記者賴志昶攝)

記者張寧倢/編譯

台灣未開放中國旅客入境,一名新加坡遊客來台旅遊時表示,以往太魯閣峽谷等知名景點都擠滿了遊客,但今年來的時候因為沒有陸客,比過去空曠許多,也讓他感受到更多旅遊樂趣,因此在短短3個月之內,他兩度來台觀光。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35歲新加坡遊客布蘭登(Brendon Au)父母來自香港,特別喜歡在中國大陸與周邊地區旅行,他今年申請了中國簽證,但過程等太久,所以改到台灣旅遊,沒想到,5月份一趟6天的旅遊體驗,與他2019年來台的情況形成鮮明對比。

▲▼太魯閣燕子口步道。(圖/記者蔡玟君攝)

▲花蓮太魯閣是台灣東部熱門旅遊景點。(圖/記者蔡玟君攝)

布蘭登回憶道,陡峭的太魯閣峽谷與附近的七星潭海岸,曾經是人擠人的地標性景點,但今年卻不是這樣,「這很有趣,因為沒有了中國內地遊客。通常情況下,你必須避開很多擁擠的熱門景點,比如太魯閣,但它變得很空曠,所以對我來說很舒適愉快。」布蘭登7月又再度來台旅遊,短短3個月內訪問台灣2次。

報導指出,2008年兩岸開放旅遊後,大批陸客來台觀光,2015年創下340萬人次紀錄,而2019年北京中止了個人來台旅遊,2020年3月疫情嚴峻全球開始封鎖邊境,至今兩岸限團客令仍未解除。

台灣於2022年底重啟國門,今年上半年共有270萬名國際旅客到訪台灣,其中最香港遊客為最大宗,達到41.8萬人次,其次是日本(32.4萬)、韓國(31.3萬)、美國(23.1萬)、馬來西亞(20.2萬)、新加坡(19.8萬)。越南、泰國與菲律賓合計則有53.5萬人來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