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掃到俄羅斯!降下暴雨15城市緊急狀態 4000棟民宅泡水中

▲▼在俄羅斯城市烏蘇里斯克(Ussuriysk),救援人員12日使用船隻撤離因水壩潰堤被洪水淹沒的居民。(圖/路透)

▲俄羅斯城市烏蘇里斯克淹水,救援人員使用船隻撤離居民。(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卡努颱風接連侵襲台灣、日本、南韓等國,連帶影響俄羅斯遠東地區降下大雨,15個城市宣布緊急狀態,數百人撤至緊急避難所,超過4000棟民宅淹水。

綜合路透、塔斯社報導,濱海邊疆區(Primorye)9日至11日降下猛烈雨勢,降雨量來到188毫米,導致多條河流溢出堤岸,逾600人不得不緊急疏散至緊急避難所,暴雨引發的洪災也湧入民宅區。俄羅斯緊急情況部門13日派遣危機應對小組至災區協調救災行動。

依據內政部統計數據,此次風災造成4368棟民宅淹水,仍有28個定居點對外交通中斷。

受災民宅大多在第二大城烏蘇里斯克(Ussuriysk)和斯帕斯克達利尼(Spassk-Dalny),以及奧克季亞布里斯基地區(Oktyabrsky)。依據烏蘇里斯克的通報,當地發生10年來最嚴重洪災,有35%至49%區域受到影響。

▲▼在俄羅斯城市烏蘇里斯克(Ussuriysk),救援人員12日使用船隻撤離因水壩潰堤被洪水淹沒的居民。(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