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卡努襲南韓1死1失蹤!東半部降「極限豪雨」 老婦過馬路遭沖走

▲▼颱風卡努貫通韓半島,強大降雨量讓大邱廣域市軍威郡10日淹成水鄉澤國。(圖/路透)

▲颱風卡努貫通韓半島,強大降雨量讓大邱廣域市軍威郡10日淹成水鄉澤國。(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昨(10)日貫通韓半島(朝鮮半島)、從南韓慶尚南道巨濟市登陸,歷經約16個小時後往北韓(朝鮮)平壤方向離去,今(11)日上午減弱為低氣壓,雖然颱風威力不如當地氣象專家預期,卻也為南韓東半部地帶降下超過400mm的豪雨,造成1人死亡、1人失蹤,一名60多歲婦女更慘遭急流沖走。

根據《韓聯社》、《東亞日報》,颱風卡努7月28日凌晨在關島西方730公里處生成後,15天的時間內在兩次的大轉彎先後為台灣、日本、南韓帶來災情,由於今年海水溫度創下往年紀錄,且南韓和日本海域海平面水溫達29度,比往年高出1度,導致卡努有機會吸收更多水蒸氣和熱能、進而帶來更多降雨,不過受到南韓複雜地形的破壞,卡努威力也不如預期。

▲▼南韓江原道江陵市因颱風卡努侵襲而出現巨浪。(圖/CFP)

▲南韓江原道江陵市因颱風卡努侵襲而出現巨浪。(圖/CFP)

南韓氣象廳統計指出,從卡努暴風圈影響南韓的9日起至10日晚間10時為止,江原道束草市降下402.8mm的驚人雨量,光是10日一整天的降雨就達368.7mm,且束草從10日下午2時5分至下午3時5分的時雨量高達91.3mm,達到南韓定義的「極限豪雨」標準。

江原道江陵市的日降雨量為346.9mm、江原道三陟市為338.6mm(宮村)、江原道高城郡341.5mm(縣內面),其他江原道嶺東地區的總降雨量也超過300mm;至於慶尚南道梁山市為350.0mm(上北面)、昌原市338.6mm(城山區)、蔚山廣域市305.0mm(蔚州郡三同面)、釜山廣域市263.5mm(金井區)。

▲▼大邱某農場的奶牛等待救援。(圖/路透)

▲大邱某農場的奶牛等待救援。(圖/路透)

此次颱風貫穿半島後為南北走向,成為時隔11年再度貫穿首都圈的颱風,位於首爾特別市江南區、被稱為首爾「最後貧民窟」的九龍村居民嚇得瑟瑟發抖,現年76歲的韓姓居民就透露,他擔心村子因颱風帶來的強降雨而淹水,他嚇得不敢關上門窗睡覺、隨時最好逃命準備。

首爾鐘路消防署也指出,首爾特別市鐘路區弼雲洞某棟韓屋住宅的住頂因此崩塌。

▲▼南韓釜山一處公園因颱風卡努帶來的豪雨而被淹沒。(圖/路透)

▲南韓釜山一處公園因颱風卡努帶來的豪雨而被淹沒。(圖/路透)

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指出,颱風卡努造成南韓全國共有361處設施毀損,包括184處公共設施和177處私有設施,其中道路淹水或坍方等共有64件、土石流6件、堤防遭沖毀10件,至於私有設施則有30件住宅淹水、3處住宅毀損、16住商家淹水等。

大邱廣域市軍威郡(今年7月併入大邱)居民形容,颱風卡努帶來的驚人降雨量簡直如同「天空破了個大洞,水從天上倒灌下來」,導致境內一條河川水位急速上升,最後更引發潰堤,孝令面整座村莊淹成水鄉澤國。

網路上也流傳一段驚險的影片。

▼一名60多歲婦女過馬路時慘遭湍流沖走。

慶南警察署指出,慶尚南道昌原市城山區大方洞大巖高中十字路口處,10日上午9時3分,一名準備過馬路的60多歲婦女因為馬路湍流而失去重心、甚至慘遭沖走,當時水位深及大腿處,此時在30公尺遠處管制交通的2名警察見狀,急忙趕去拉住婦女,但3人還是被湍流沖走約100公尺,幸好水勢減弱後他們才得以起身。

另外,颱風卡努也造成1人死亡、1人失蹤,大邱廣域市軍威郡孝令面67歲金某在農田被發現時停止呼吸心跳;而大邱廣域市達城郡一名60多歲的身障人士則在搭乘電動輪椅時不慎跌落河川,消防當局仍在搜救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