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確診EG.5毒株比例增加! WHO宣布列入「需留意變異株」

▲▼快篩陽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WHO指出,EG.5可能讓確診數增加,但沒有證據顯示會造成嚴重症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在全球正準備從新冠疫情復甦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近來在美國、加拿大和英國快速傳播的Omicron亞變種病毒EG.5,將列入「需留意變異株」。不過此病毒造成的健康風險較低,沒有證據顯示會導致更嚴重的疾病,僅有可能造成確診數上升。

根據《衛報》報導,Omicron亞變種病毒EG.5又被稱作Eris,最新數據顯示,它已經成為美國主要流行病毒株,目前佔國內確診數的17.3%:另外在加拿大約有36%的確診者是感染EG.5,在英國的佔比也增至15%。

WHO在9日宣布,EG.5將列入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但強調它所造成的健康風險較低,民眾不需過度緊張,「雖然EG.5的流行率、生長優勢和免疫逃脫特性有所增加,但迄今為止尚未有疾病嚴重程度發生變化的案例。」

倫敦大學學院(UCL)臨床營運主任佩格爾(Christina Pagel)表示,儘管EG.5越來越普遍,而且似乎更善於避開免疫系統,使其在與其他變異株的競爭中勝出,但沒有證據顯示它會導致更嚴重的疾病,「這可能會導致新一波確診數增加,進而引發更多的住院數和更長的治療期,但目前沒有理由認為,這會比今年前幾波更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