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美愛國者和德IRIS-T系統成烏防空利器

▲愛國者飛彈防空系統。(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愛國者飛彈防空系統表現優異。(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基輔6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在夜間談話中表示,儘管過去一週俄羅斯進行了數十次攻擊,多虧美國愛國者和德國IRIS-T防空系統,讓烏克蘭取得「顯著成效」。

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他接獲有關使用夥伴國家提供的先進防空系統相關報告,特別點名雷神公司(Raytheon Co.)生產的愛國者(Patriot)和德國的IRIS-T防空系統。

他說:「這些都是威力強大的系統,成效卓著…它們已經帶來顯著成效,而且不是只有幫助烏克蘭這樣。」

他表示,只要俄羅飛彈遭到摧毀,「就再次向世界保證恐怖主義國家無法突破我們的集體安全」。

澤倫斯基表示,過去一週來自俄羅斯的攻擊「很大一部分」遭到烏克蘭擊落,這包括65枚各式飛彈,以及87架見證者(Shahed)無人機在內的178架攻擊無人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