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證實最高領導人命喪敘利亞 新接班人曝光

▲▼ISIS,ISIL,伊斯蘭國,聖戰士,恐怖攻擊,恐怖組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持槍男子舉著伊斯蘭國旗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發言人3日透過社群平台Telegram表示,組織領導人阿布胡笙胡塞尼庫拉希(Abu al-Hussein al-Husseini al-Qurashi,下稱阿布)已死,並宣布新任接班人。

綜合法新社、半島電視台等報導,伊斯蘭國(ISIS)透過錄音聲明稱,阿布是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與沙姆解放組織(Hayat Tahrir al-Sham)發生直接衝突時喪命,並未說明他的具體死亡日期及相關細節。

然而其實早在今年4月,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就曾說,阿布疑似是伊斯蘭國領導人,已被土耳其情報部隊消滅。但伊斯蘭國宣稱,阿布是被沙姆解放組織殺死,並把阿布遺體交給土耳其政府;伊斯蘭國指責沙姆解放組織為土耳其做事,沙姆解放組織則未宣稱對伊斯蘭國領導人採取過任何行動。

伊斯蘭國3日也宣布,組織新任領導人、第5任接班者是阿比哈夫桑哈希米庫拉希(Abi Hafsan al-Hashimi al-Qurash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