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少年在巴西「被蚊子咬一口」 結果送醫不治身亡

▲▼蚊子,蚊子叮咬。(圖/CFP)

▲少年遭蚊子叮咬後送醫不治。(示意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義大利一名14歲少年暑假跟著媽媽回巴西探親,沒想到在當地被蚊子咬了一口之後,出現嚴重疼痛,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根據《鏡報》報導,來自義大利東北部烏迪內(Udine)的14歲少年馬修(Matteo Chieu)6月中放暑假時,跟著媽媽一起回到巴西帕拉州(Pará)探親,結果他在當地被蚊子咬了一口之後,身體開始出現不適症狀,被叮咬處嚴重疼痛,且情況沒有隨著時間好轉。

家人緊急將他送到醫院進行治療,但最終仍在7月28日宣告不治。

儘管馬修的確切死因未公布,但熱帶雨林地區的蚊子可能會向人類傳播多種疾病,包含茲卡病毒、登革熱、黃熱病和瘧疾。通常會建議遊客前往熱帶雨林國家前,需注射或服用抗瘧疾藥物,但馬修所在的帕拉州並不是警戒區。

美國今年夏天也在一批蚊子中檢測出西尼羅病毒(West Nile virus),截至6月13日已出現13例西尼羅熱陽性病例,光是亞利桑那州就有4例。感染西尼羅熱的患者大約每150人就會有1人出現腦炎、腦膜炎等嚴重中樞神經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