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好市多不開冷氣! 員工「高溫工作10小時」猝死

▲▼南韓好市多位於京畿道河南市的賣場,6月傳出員工因公司不開冷氣而慘遭熱死的事件。(圖/翻攝自Naver Map)

▲南韓好市多位於京畿道河南市的賣場,6月傳出員工因公司不開冷氣而慘遭熱死的事件。(圖/翻攝自Naver Ma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半球夏季熱浪來襲,極端氣候也導致南韓在梅雨季結束後立刻發布酷暑警報,南韓當地位於京畿道河南市的好市多(Costco)分店傳出一名年僅29歲男員工慘遭熱死的事件,公司為求省錢不常開冷氣,導致多名員工必須在炙熱高溫下連續工作10小時,員工父親透露資方甚至在喪禮當天還懷疑,該名員工本身就有疾病。

根據韓媒《東亞日報》,南韓京畿道河南市好市多賣場於6月17日晚間7時傳出,年僅29歲男員工金東虎(김동호,音譯)工作時中暑昏倒、送醫後宣告不治的慘劇,擁有陽光帥氣長相、高瘦挺拔的他平均每小時得負責停車場200台手推車的整理工作,在暴斃前他曾向母親抱怨,「真的好累!」

金東虎的父親金吉成(김길성,音譯)昨(31)日接受MBC電台時事廣播節目《金鍾培的視線集中》專訪時透露,兒子長期以來處於惡劣的工作環境、且負責事務繁多,「兒子6月17日周六一回到家後,就直接躺著呈現『大』字形,對他媽抱怨,『媽,我今天走了4萬3000步』,他一整個就看起來很累的樣子。」

金父表示,「兒子那天(6月17日)從中午12點開始上班,若算上加班1小時,便需一路工作到晚上10點,等於是他在10個小時內就必須走4萬3000步、長達26公里,而且還得一邊推著很重的鐵製手推車。」

金父證實,好市多河南分店為了節省空調費用,因此冷氣並非無時無刻都在運轉,至於空氣循環設備雖然在他二訪時已經有所改善、幾乎是大規模運轉,不過就他所知,並非持續維持運轉,痛批公司吝嗇到缺乏相關設備為處於炙熱高溫工作的員工消暑。

金父更補充,儘管兒子的死因被證實為肺栓塞和中暑所導致的過度脫水,但好市多代表和其他幹部前來兒子靈堂弔喪時,竟然質疑兒子當初應徵工作時隱瞞自己的疾病史,他們直接在靈堂上對著其他員工喊道,「他原本就生病了吧,刻意隱瞞疾病史進公司」,其他員工只能應聲附和。

另外,金父也表示,資方不僅有意對外界隱瞞兒子真正的死因,疑似想將兒子的死因推給病死、輕生身亡,甚至在其他2名員工接受勞動廳(勞動局)調查時,還刻意向員工施壓,導致員工無法如實交代真相,「我相信,這一定是資方選擇封口」。

►停車場熱爆!南韓好市多員工「上班倒地猝死」 同事怨:不開冷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