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男悶死結縭52年癌妻! 法官認證「為愛殺人」還他自由身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76歲男子亨特(David Hunter)用手摀住罹癌妻子的口鼻,被指控預謀殺害結婚52年的枕邊人,在獄中關押將近2年。法官7月31日在聽證會上宣判他為誤殺(Manslaughter),認為亨特是出於愛而殺人,因此他將重獲自由,無須再繼續服刑。亨特在法庭上說,妻子因血癌飽受折磨,曾哭著求他結束自己的生命。

▲▼英國76歲男子亨特(David Hunter)殺害癌妻2年後重獲自由之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男子亨特殺害癌妻2年後,將重獲自由之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鏡報報導,亨特與妻子珍妮斯(Janice)1999年在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的西南部海岸城市帕福斯(Paphos)特雷米圖薩村(Tremithousa)買下一處房產,3年後正式退休搬到村裡,不幸的是,珍妮斯後來罹患血癌。一對德國夫妻鄰居表示,珍妮斯2019年到2020年上半年很樂觀,亨特還買了一輛敞篷跑車,帶著老婆到處玩。

但鄰居夫妻說,新冠肺炎疫情重創了珍妮斯,賽普勒斯醫療資源短缺,導致她病情嚴重惡化,但亨特從來沒抱怨過照顧妻子很辛苦,「還恰巧相反,幫助她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事」,後來不只珍妮斯,連亨特也越來越少與外界接觸。

▲▼英國76歲男子亨特(David Hunter)殺害癌妻2年後重獲自由之身。(圖/路透)

▲亨特被判刑2年,但由於漫長的審判期間他已經履行完大部分刑期,預計很快就能獲釋。(圖/路透)

2021年12月,珍妮斯在特雷米圖薩村的家中窒息死亡,亨特在法庭上重現了他當時如何用手摀住妻子的口鼻,並表示妻子曾哭著哀求他幫忙結束自己的生命,在妻子情緒變得「歇斯底里」之後,他最終決定滿足妻子的心願。檢方認為,此案「不屬於安樂死」,亨特在殺害妻子之後試圖大量服藥,但醫務人員及時趕到挽救了亨特的生命。

亨特最初被指控預謀謀殺,在2023年7月31日量刑聽證會之前,他被關押在首都尼克西亞(Nicosia)監獄長達19個月,而在賽普勒斯的10個月監禁相當於1年刑期,形同於他已服刑將近2年。過去12個月以來持續爭取亨特獲釋的法律團隊表示,他應該被判緩刑,「再把他關在監獄裡已沒有任何意義。」2022年11月亨特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承認了誤殺罪嫌。

法官宣判前表示,此案並非由於仇恨或分歧而奪走人生命的典型案例,是基於愛的感受而殺人,目的是為了減輕病患的疾病之苦,賽普勒斯可能從未有過這樣的前例,但他仍然必須拒絕緩刑申請,這將對未來任何類似的案件傳達出「即使是為了減輕痛苦,奪人性命仍然是一種犯罪。」

法官最終判處亨特2年有期徒刑,但他過去在獄中的時間也將納入計算,「由於已經服完刑,亨特很快就能離開監獄,過自己的人生。」亨特的女兒萊斯莉(Lesley Cawthorne)因為健康問題無法從英國趕來,但她流淚向鏡報表示,「我以為我會永遠失去他。我簡直不敢相信,這太棒了,我難以言喻。當我看到他的時候,我要擁抱他,永遠不會放開他。」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