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威州航展「2架飛機相撞」墜湖! 至少2死2傷

▲▼             。(圖/翻攝自臉書/EAA - The Spirit of Aviation)

▲ 威斯康辛州舉行為期一周的航展,圖上非當事飛機。(圖/翻攝自臉書/EAA - The Spirit of Aviation)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座機場舉辦為期一周的航展,29日卻發生死亡意外,一架直升機及一架自轉旋翼機在空中相撞,導致至少一架飛機墜湖,造成2死2傷的悲劇。

根據《紐約時報》,實驗飛機協會(Experimental Aircraft Association AirVenture)每年都會舉行航展,今年於24日至30日間,在奧什科什(Oshkosh)的威特曼地區機場(Wittman Regional Airport)舉辦,除了飛行秀以外,也展出不同時期的飛機,29日中午卻發生2架飛機相撞的意外,當地警方接獲多起通報稱有飛機墜湖。

協會發言人納平司基(Dick Knapinski)聲明指出,罹難者都是參與航展的人員,事發時乘坐的Rotorway 162F直升機及ELA 10 Eclipse自轉旋翼機由他們所有,但2架飛機都沒有參與演出,也不確定2名死者是否在同一架飛機上。2名傷者已被送往醫院,至當天晚間情況穩定,事發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ELA 10 Eclipse外觀看似小型直升機,飛行速度很慢,製造商描述其為「獨特的旋翼機,線條精緻,表現優異」。而航空媒體AVWeb於2019年報導,Rotorway 162F是一種小型組裝飛機,售價6萬美元(約新台幣188萬)。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發言人表示,這次事故並非飛行秀期間發生,已派出人員到現場了解情形,蒐集空中交管通訊紀錄及目擊者證詞。事發後該機場一度停飛,但下午的飛行秀短暫延誤後仍照常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