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冒出一隻鞋!驗DNA竟是1986年失蹤登山客 已埋雪堆37年

▲德國一名40年前失蹤的登山客如今在瑞士融化的冰川中被發現。(圖/翻攝自瓦萊邦警局官網)

▲德國一名40年前失蹤的登山客如今在瑞士融化的冰川中被發現。(圖/翻攝自瓦萊邦警局官網)

記者葉睿涵/編譯

瑞士警方在當地20日透露,2名登山者12日在瑞士西奧杜爾冰川(Theodul Glacier)健行時,意外發現一具遺體,而當局經DNA分析後,確認這名死者是37年前在馬特洪山(Matterhorn)冰川健行時失蹤的登山客。

綜合外媒報導,瑞士瓦萊邦(Valais)警方在聲明中指出,這名死者是德國一名38歲的登山客,他在1986年9月前往馬特洪山附近的冰川健行,事後卻因遲遲未返國而被通報失蹤。今年7月12日,2名登山客在健行時,因在融化的冰川發現一隻靴子和冰爪,才讓失蹤已久的遺骸和物品又重見天日。

警方表示,這名登山客的遺骸在瓦萊醫院經法醫屍檢與DNA比對後,被證實是1986年失蹤的登山客。然而,警方並未透露更多與這名登山客身分或死亡情形有關的資訊,僅公布了遺體發現地點的照片,只見照片中的雪面上,露出了一隻綁著紅色鞋帶的登山靴,應為這名登山客失蹤當時所穿的鞋。

據估計,上個世紀至少有300人在阿爾卑斯山失蹤,但隨著氣候變遷導致冰川消融,人們近幾十年開始慢慢地尋獲越來越多失蹤登山客的遺體,其中包括2名在一戰中犧牲的奧地利士兵9年前於義大利阿爾卑斯山滑雪勝地「佩奧」(Peio)附近被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