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地球12萬年來最熱 研究:未來極端熱浪成常態

▲▼美國熱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研究顯示,如果沒有氣候變遷,北美和歐洲的熱浪幾乎不可能發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最新研究顯示,今年7月的熱度可能是地球12萬年來最熱的時期,如果沒有人類造成的氣候變遷,北美和歐洲的熱浪幾乎不可能發生。專家警告,除非我們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否則未來情況只會更糟。

綜合法新社、美國NPR報導,北半球7月遭極端高溫肆虐,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連續3周突破43°C,希臘野火連燒一周數萬人被迫撤離、中國新疆高溫更是飆破52°C。為了確定異常高溫背後原因,世界氣候歸因組織(WWA)採取天氣數據用電腦進行模擬。

▲▼美國熱浪,亞利桑納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亞利桑納州連續3周突破43°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研究結果指出,今年7月的熱度可能是地球12萬年來最熱的時期,並將原因歸於溫室氣體,不僅使極端天氣頻率增加,也使當前熱浪溫度上升好幾度。這樣嚴重的熱浪未來將會更加普遍,在北美每15年發生一次、在南歐每10年發生一次、在中國每5年發生一次。

研究主要作者、英國倫敦帝國學院(GICCE)氣候科學高級講師奧圖(Friederike Otto)表示,「氣候變遷在其中的作用是壓倒性的,如果沒有氣候變遷,如此嚴重的熱浪幾乎不可能發生。如果我們繼續燃燒化石燃料,這種極端情況只會越來越常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