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司法部長車禍「酒測值超標」拒捕 辭職下台

▲▼ 紐西蘭司法部長艾倫(Kiri Allan)24日辭職 。(圖/翻攝自臉書)

▲紐西蘭司法部長艾倫24日辭職 。(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紐西蘭司法部長艾倫(Kiri Allan)23日晚間9時許在首都惠靈頓發生車禍,遭控粗心駕駛且拒捕,事後被驗出酒測值超標,一度被拘留在警局4小時才獲釋。到了24日,艾倫道歉辭職下台,仔細思考政治生涯的未來。

衛報報導,艾倫23日晚間9時過後出車禍,酒測值達每公升0.25至0.4毫克之間,警方發出警告函。總理希金斯(Chris Hipkins)表示,已於24日上午與艾倫談過,認定她被控犯有刑事罪行不適合繼續擔任司法部長一職,艾倫同意辭職。

艾倫則表示,對自身行為感到抱歉,仔細思考政治生涯的未來,「近幾周遇到很多屬於個人的問題,我抽出時間來解決,相信可以處理好這些挑戰及當一名部長的壓力,但我昨天的行為顯示出我不OK」。目前艾倫仍是國會議員。

艾倫之前被視為工黨(Labour party)的政治新星,但近期與伴侶分手,也被控與員工關係不佳,過去這段時間以精神健康問題請假。

目前距離紐西蘭大選剩下不到3個月,這是該國涉及部長一連串失誤與醜聞的最新一起事件。依據民調數據,保守反對派已與執政自由派平手,甚至略微領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