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書兜售「獵熊團」2人190萬!盜賣熊膽包買春 美國華裔男遭逮

▲▼華裔男小紅書兜售「獵熊團」2人190萬。(圖/翻攝自小紅書)

▲阿拉斯加華裔男子梁軍非法經營狩獵團。(圖/翻攝自小紅書)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斯加一名華裔男子以專營「客製化獵熊行程」在中國社群小紅書上吸引顧客,已高達6萬美元的費用,帶富有的中國遊客在阿拉斯加狩獵,更非法買賣熊膽讓顧客「壯陽」,甚至提供色情服務,如此「一條龍式」的服務也觸犯當地法規,目前該名男子已遭逮捕。

綜合外梅報導,阿拉斯加當局20日逮捕華裔男子梁軍(Jun “Harry” Liang,音譯),他涉嫌以「AK極光旅遊有限公司」(AK Aurora Travel)的名義,在中國社群平台小紅書上宣傳狩獵行程,其中2人一團的獵熊行程價格為6萬美元(約台幣190萬元),專門吸引有錢的中國遊客或華裔移民。

▲▼華裔男小紅書兜售「獵熊團」2人190萬。(圖/翻攝自小紅書)

▲▼梁軍非法經營狩獵團,價格約為2人190萬。(圖/翻攝自小紅書)

▲▼華裔男小紅書兜售「獵熊團」2人190萬。(圖/翻攝自小紅書)

梁軍向客戶宣稱,除了獵熊以外,還能以每個5000美元(約台幣16萬元)的價格直接購買熊膽,比一般黑市價格還要低廉;但這也違反了阿拉斯加法律。據傳熊膽製成中藥服用後,有男性壯陽的功能,所以梁軍還提供每次500美元(約台幣1.6萬元)、過夜1800美元(約台幣5.7萬元)的色情服務給顧客。

阿拉斯加檢方指出,阿拉斯加野生動物保護部門在2020年8月接獲有中國遊客未經許可組織大型野生動物狩獵團的通報,於是當局在2021年10月開始進行調查,期間更曾假扮顧客和梁軍接觸,最後是因為梁軍透過信用卡購買狩獵許可證成為犯罪證據。

目前梁軍面臨電信詐欺、洗錢,還有違反禁止野生動物非法獲取、運輸以及貿易的《雷斯法案》(Lacey Act)等指控,目前他被關押在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Fairbanks)懲教中心,全案將在8月10日開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