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認了!派無人機襲擊克里米亞 俄彈藥庫被炸毀

▲▼克里米亞半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里米亞半島22日發生爆炸,烏克蘭承認相關襲擊為烏軍所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22日有一處彈藥庫發生爆炸事件,俄羅斯第一時間指責相關襲擊為烏方所為,而烏克蘭軍方如今也證實,這場爆炸確實是烏軍所發動的攻擊。

據法新社報導,俄羅斯扶植的克里米亞行政首長阿克瑟諾夫(Sergei Aksyonov),22日在Telegram痛斥烏克蘭對克拉斯諾瓦爾代斯基地區(Krasnogvardeisky)發動無人機襲擊,導致當地一處彈藥庫爆炸。

阿克瑟諾夫並未具體說明遇襲地點的確切位置,僅透露這場襲擊並未造成財務損毀或人員傷亡,而他也已下令疏散遇襲地點5公里內的居民,並暫停克里米亞的鐵路服務,以將風險降至最低。

隨後,一名要求匿名的烏克蘭軍方人士向法新社承認,「暫時被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地區領土有軍事設施遇襲,而相關行動確實是烏克蘭部隊發動的攻擊。」

自從俄羅斯在2014年從烏克蘭手中併吞克里米亞半島後,基輔就不斷嘗試從俄國手中奪回克里米亞半島。烏軍今年在烏俄戰爭中發起反攻後,也直言他們的目標除了是收復被莫斯科當局佔領的土地外,克里米亞半島也是目標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