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在拍抖音!板門店外國觀光客回憶「叛逃美軍」:以為遇到瘋子

▲▼參訪民眾19日在南韓京畿道坡州市位處兩韓邊境的統一展望台,觀看兩韓邊境地勢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參訪民眾19日在南韓京畿道坡州市位處兩韓邊境的統一展望台,觀看兩韓邊境地勢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一名年僅23歲的駐韓美軍金恩(Travis King)在南韓犯下多起前科,當他抵達機場、準備遣返美國受審時,卻趁隙逃脫、混入板門店邊境導覽團,最終成功越境潛入北韓(朝鮮),許多同行的外籍觀光客親眼目睹他的瘋狂舉動,直言「還以為那個傻蛋在拍抖音影片」。此次事件突顯出,南北韓邊境管控存在漏洞。

金恩怪異的舉動,就連其他外國觀光客都感到相當驚訝。紐西蘭媒體《1 News》採訪了一名昨(18)日和金恩參加同批次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的女遊客萊斯里(Sara Leslie),她回憶當時的情景表示,那時觀光客隊伍受到軍人監控,突然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夾雜在隊伍中到處走動,事件拉開序幕。

該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就是金恩,事後萊斯里等外籍觀光客萬萬沒想到,眼前這名行為瘋癲的男子竟然是駐韓美軍的士兵,「他突然朝著北韓的方向全力奔跑,我完全無法將他的形象和軍人聯想在一塊,那時候我還以為他正在拍攝TikTok(抖音)影片,在我的第一印象中,他完全就是一個愚蠢至極的傻蛋。」

萊斯里透露,「當時金恩完全沒有打算停下來,他不斷使盡全力往前奔,不久後站哨的軍人發現不對勁,開始追趕金恩,而金恩的蹤影也消失在我的視野中,我們這批團體觀光客隨後被帶往附近的建築物,大家神情相當激動,甚至還有人唸著,『我的老天~』。」

▲▼南韓京畿道坡州市臨津閣的旅遊巴士上,貼著軍事緩衝區(DMZ)的宣傳橫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京畿道坡州市臨津閣的旅遊巴士上,貼著軍事緩衝區(DMZ)的宣傳橫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專門報導北韓消息的媒體《NK News》則引述一名瑞典女遊客米凱拉(Mikaela Johansson)的說法,米凱拉經歷這趟驚魂之旅後在臉書發文回憶過程,她表示該名男性觀光客使盡全力跑向軍事分界線的模樣仍歷歷在目,「那個男生,就是和我們一整天待在同個觀光旅遊團的人,當右邊傳來他『哈哈哈』吵鬧的笑聲後,那個男的竟然跑向兩棟建築物之間。」

米凱拉回憶,「霎那間,所有人才終於反應了過來!實際上,大概經過1秒鐘才驚覺大事不妙。當我們收到進去自由之家的指令後,便朝著軍用巴士的方向回頭狂奔。」

米凱拉透露,事後JSA當局甚至要求觀光客,別對外洩漏事件發生時的相片。

美國退役的陸軍中校薩普(Steve Tharp)曾在聯邦安全局工作,他在報導中表示,此次事件凸顯出JSA守衛部隊在邊境管控上存在著明顯漏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