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派F-35、F-16戰機加強部署 威懾伊朗

▲F-35B戰機可以垂直起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加強在荷莫茲海峽與中央司令部所轄地區的部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日前在荷莫茲(Hormuz)海峽企圖挾持2艘預計開往美國的油輪但失敗,作為回應,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下令派遣F-35和F-16戰鬥機前往中東地區部署,同時派遣「哈德納號」(USS Thomas Hudner)驅逐艦前往該地區。

CNN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辛格(Sabrina Singh)17日表示,國防部長已經下令部署「哈德納號」驅逐艦、F-35和F-16戰鬥機到美國中央司令部區域內,捍衛美國利益與保衛在該地區自由航行的權利。

美軍軍區為全球劃分,中央司令部容易被誤會是中央機構,實際上是地域型指揮部門,主要統籌負責中東地區與附近海域的軍事指揮、協調行動。

伊朗海軍本月稍早在荷莫茲海峽與阿曼灣,企圖挾持2艘油輪,但在船方緊急發出救援後,美軍立即趕往馳援,2次均成功趕走伊朗海軍。

辛格表示,由於受到持續威脅,以及未和夥伴與盟友合作,美國國防部已加大對該地區的監控力道,「我們呼籲伊朗,應立即停止這類威脅商船自由航行戰略水域的干擾行為,全球超過5分之1的原油供應都仰賴於此。」

國防部一名高階官員上周表示,美國空軍與海軍正合作持續對該海域進行監控,近期開始出動A-10攻擊機在荷莫茲海峽上空現身,多架A-10攻擊機於今年3月開始部署於該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