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在旁邊!加拿大男子救野生小鹿一命 遭公司開除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加拿大卑詩省男子馬克(Mark Skage)今年6月從工地返家的路途中,發現一隻剛出生沒幾天的小駝鹿在路邊徘徊,為了避免牠被不遠處的黑熊吃掉,決定載牠到鎮上康復中心尋求協助。只不過他此舉違反野生動物保護協議,最終被公司開除。

▲▼             。(圖/翻攝自臉書)

▲馬克把小駝鹿放在副駕駛座上。(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紐約郵報報導,馬克是AFD石油公司的員工,當時把汽車停在路旁時,這隻落單的小駝鹿試圖爬上他的卡車,同時發現約50碼(約45.7公尺)外有隻黑熊。馬克坦言,他無法把小駝鹿就這樣留在原地,深怕牠會出事,也放心不下,便帶著牠去鎮上尋求協助,把牠放在副駕駛座上。

馬克坦言,「我知道從路上或大自然任何地方帶走野生動物都是違法行為,但在我心裡,我就是辦不到(放任小鹿自生自滅)。」他事後打電話通知當地動物保護人員,還幫牠取名為米斯蒂(Misty),找到一間康復中心照顧牠,等待牠長大之後野放。

▲▼             。(圖/翻攝自臉書)

在馬克以為整件事情已經圓滿落幕之際,AFD石油公司的看法並不同,認定馬克當初應該要打電話讓專業的野生動物人員過來安置小駝鹿,「總之考慮到所有選項,他們覺得讓我離開是最好的選擇」。

AFD總裁戴爾(Dale Reimer)受訪時提到,馬克並未讓當局處理駝鹿救援與重新安置問題,「他自己決定把一頭沒有受傷的小駝鹿,一隻野生動物,放在他公司車輛前座上,載著好幾個小時,這不僅會使員工和其他道路使用者面臨風險,還可能對駝鹿造成痛苦與傷害」。

Mark Skage 發佈於 2023年7月4日 星期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