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暴雨淹隧道!公車滅頂「車內最後畫面」 他認出媽媽背影崩潰

▲▼消防當局從宮坪第2地下道打撈起受困的紅色公車,潛水人員搜出第9具遺體。(圖/CFP)

▲消防當局從宮坪第2地下道打撈起受困的紅色公車。(圖/CFP)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南韓連續多天豪雨,讓忠清北道淪為重災區,不料15日五松地區一條河川暴漲潰堤,大量泥水灌進清州市地下道,導致10輛車遭淹沒,其中包括一輛載有9至10人的公車,至少已有11人罹難。罹難者家屬悲慟地說,70歲母親遇難前一小時曾打電話給他,沒想到這28秒竟是母子倆最後一次通話。

7月15日上午7點11分,李先生接到了70多歲母親來電,對方稱要去五松一戶人家那裡做打掃工作,順道關心兒子住家附近災情是否安好。當時天候還很早,李先生在睡夢中接了電話,迷迷糊糊,只說了一句「一切安好」就掛了電話,沒想到這短短28秒,竟是他與母親最後一次通話。

通話結束後一個多小時,6萬噸泥流灌進了清州市興德區五松邑宮坪第2地下道,導致隧道在短時間內被淹沒。當時李先生的母親乘坐的急行747號公車也在隧道中,車上總計有9至10人。不過,直到李先生的弟弟聯繫不上母親、向警方報案後,李先生才驚覺母親搭乘的這是那輛遇難的公車。

▲▼消防當局從宮坪第2地下道打撈起受困的紅色公車,潛水人員搜出第9具遺體。(圖/CFP)

▲潛水人員已從公車搜出第9具遺體。(圖/CFP)

李先生悲痛地說,當時警方給他看了一張照片(如下圖),內容是公車內湧入大量泥水,已經淹沒地板,「我看到母親穿著花襯衫的背影」。當天晚上10點30分,其餘約10名罹難者家屬也趕抵救災指揮所,他們跟李先生同樣焦急,但等待他們的卻是一則又一則的噩耗。

截至16日,超過一周的豪雨已導致全國37人死亡(慶尚北道19、忠清北道13、忠清南道4、世宗市1)、10人失蹤,其中忠清北道清州市地下道已搜出第11具遺體,至於慶尚北道土石流則導致20人喪命,預計死傷人數還會持續攀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