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情報首長自曝「與美國中情局長」通話1小時 如何處理烏克蘭問題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與俄國對外情報機構負責人納雷什金(Sergei Naryshkin)會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左圖是俄國對外情報局(SVR)局長納雷什金,右圖是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俄國對外情報局(SVR)局長納雷什金今天透露,6月底他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在電話中討論了「如何處理烏克蘭問題」。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和「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於6月30日報導,伯恩斯(William Burns)曾致電納雷什金(Sergei Naryshkin)。

報導提到,伯恩斯向克里姆林宮保證,美方並未在俄國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腦普里格津(Yevgeniy Prigozhin)6月24日發起的兵變中扮演任何角色。

納雷什金證實,伯恩斯曾在電話中提到「6月24日事件」。當時瓦格納戰士奪下俄羅斯南部一座城市,並向首都莫斯科挺進,但之後普里格津與克里姆林宮達成結束兵變的協議。

納雷什金表示,在持續約一小時的通話中,大部分時間「我們都在考慮並討論如何處理烏克蘭問題」。

中情局拒絕就納雷什金的言論發表評論。

去年2月遭俄羅斯全面入侵的烏克蘭指出,其他國家不應代表基輔當局就烏克蘭的未來進行談判,美國也多次表態支持這項原則,還說「關乎烏克蘭的事,都需要烏克蘭參與」。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伯恩斯與納雷什金一直保持著聯繫,但莫斯科與華盛頓當局的其他直接接觸則維持在最低限度,兩國關係也處於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以來的最低點。

納雷什金告訴塔斯社,關於戰爭的談判可能會在某個時間點進行,但報導並未具體說明這是否為他與伯恩斯談話的部分內容。

塔斯社援引他的說法稱:「談判遲早將成為可能,這是很自然的,因為任何衝突,包括武裝衝突,都會以談判結束,但仍需等待談判條件成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