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暴雨12死!德里降雨量破40年紀錄 道路被沖毀畫面曝光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印度北部多地過去2日降下暴雨釀成災情,住處天花板塌陷、房屋傾倒,造成至少12人死亡,部分國道道路被沖毀。而德里(Delhi)降雨量在24小時達到153毫米,創下1982年以來7月單日最高紀錄。

▲▼ 印度暴雨至少12死。(圖/路透)

▲印度暴雨釀成災情。(圖/路透,下同)

綜合NDTV等報導,印度北部多地降下暴雨,氣象局預估德里、哈里亞納邦、喜馬偕爾邦等北部地區將有大雨或是極端大雨出現。

▲▼ 印度暴雨至少12死。(圖/路透)

德里7日歷經本季度首場大雨,部分地區因淹水發生交通阻塞情形,24小時降雨量來到153毫米,創下1982年以來7月單日最高紀錄,8日全市及周邊地區仍持續下大雨,另座城市古爾岡(Gurugram)出現淹水、停電情形。

暴雨也釀成災情,德里一名58歲婦女因住處天花板倒塌死亡,拉賈斯坦邦4人因降雨發生事故過世,北方邦一名婦女與6歲女兒因房屋倒塌喪命,喜馬偕爾邦也有一家三口因類似事故死亡。在查謨和喀什米爾的蓬奇(Poonch)地區,有2名士兵被山洪沖走過世。

▲▼ 印度暴雨至少12死。(圖/路透)

由於持續降雨等因素,一年一度的印度教阿瑪爾納特朝聖之旅(Amarnath Yatra)連續第3天喊卡,斯利那加-查謨公路約有3000輛汽車受困,部分道路發生坍方。另外,喜馬偕爾邦古盧(Kullu)地區沿比亞斯河的國道部分路段被沖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