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電動走道「吞人腿」事故原因找到了 女旅客截肢後重新學走路

▲▼泰國曼谷廊曼國際機場(DMK)一名女旅客在電動走道跌倒,左腳竟遭捲入輸送帶,被迫當場截肢保命。(圖/翻攝臉書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DMK)

▲女旅客被迫當場截肢。(圖/翻攝臉書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DMK)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泰國曼谷廊曼國際機場(DMK)上月發生恐怖意外,一名女旅客在電動走道上跌倒,左腳竟遭捲入輸送帶,被迫當場截肢保命,如今必須重新學習走路。初步調查結果顯示,電動走道的金屬踏板螺栓鬆脫,可能就是事故主因。

6月29日,57歲女旅客被行李箱絆倒後,左腿被捲入電動走道輸送帶,現場截肢脫困後緊急送醫,但考慮到可能的併發症,被醫師判定無法接回斷肢。

兒子吉提拉(Kittirat)透露,57歲的媽媽現在像孩子一樣「重新學走路」,「我媽媽每天步行15分鐘,每天都必須練習…儘管發生了這一切,她還是一樣美麗。我希望她很快就能跑得比我還快。」不過,母親仍將提告機場未妥善維護設施,害她失去一條腿。

泰國農業大學教授威拉查(Weerachai Phutthawong)被請來協助調查此案。他指出,電動走道的金屬踏板上共有4顆螺栓,但其中3顆都已經鬆脫,根本無法發揮固定效果,進而形成不正常縫隙,才導致受害者跌倒後左腿捲入、卡在機器中,造成嚴重傷害。

ประชุมวันนี้ที่ดอนเมือง มีความคืบหน้า 80% สรุปสั้นสั้นคืออุบัติเหตุครับ โดยแผ่นเพลทหลุดออกจากรางสี่เหลี่ยมโดย...

Weerachai Phutdhawong 發佈於 2023年7月6日 星期四

當地警方仍在持續蒐證調查,但警察局長阿迪雷克(Adirek Thongkaemkaew)指控,上周就要求機場提供監視器畫面,迄今卻仍未收到任何證據,「機場在先前的案件中一直都很配合。我們將持續提出提供監視器畫面的要求。」

事故發生後,廊曼機場關閉所有電動走道,並發布聲明表示,管理高層已經前往普密蓬醫院(Bhumibol Hospital)探望受害者,「廊曼機場對這起事故深感悲痛,已經準備好完全負起責任,並且承擔醫藥費及賠償金額。」

《鏡報》形容,泰國是廣受歡迎的國際旅遊觀光地點,國內經濟也迅速成長,因此國營企業「泰國機場」(AOT)堪稱「全球最有價值的機場營運商」。但是,儘管每年都從旅客及航空公司身上獲取龐大收益,機場卻彷彿停留在1970年代,幾乎沒有太多翻新、創新或設備升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