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槍擊1周年忌日!日相岸田出席法會 民眾事發地排隊獻花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2022年7月在奈良輔選時,遭人從後方開槍擊中,最終搶救不治身亡。8日適逢他的1周年忌日。自上午就有大批民眾在事發地點排隊獻花悼念安倍,而他的遺眷則在東京都的增上寺舉辦對年法事,首相岸田文雄以及自民黨內部人員也將出席。

▲▼安倍逝世1周年,民眾獻花悼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逝世1周年,民眾至事發地點獻花悼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安倍晉三是日本憲政史上執政時間最長的首相,他2022年7月8日在奈良市大和西大寺車站附近發表助選演說時,遭歹徒山上徹也持自製手槍攻擊,身上至少中2槍,最終因失血過多死亡,享壽67歲。而兇手則是當場被維安人員制伏,同時依現行犯逮捕。

▲▼安倍逝世1周年,民眾獻花悼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日適逢安倍的1周年忌日,現場特意設立了獻花台,供民眾致意。當天上午就有超過50人抵達現場排隊獻花悼念,第一個到此獻花的是來自靜岡市的58歲公司董事,他表示,「安倍首相為了保護國家奉獻所有,希望他能安息。」

奈良地檢1月正式依殺人罪起訴山上徹也,不過首次開庭時間仍未確定。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安倍晉三遺眷、自民黨以及自民黨安倍派人士8日共同替他舉行對年法事,法事8日上午11日在當初舉行家祭的東京增上寺舉辦,遺孀安倍昭惠、其他家屬、岸田文雄以及其他自民黨與日本政府內部人士都將出席。

待法事結束後,增上寺將會於下午1時至下午4時開放一般民眾獻花致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