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硬擋瑞典入北約 艾爾段:先滿足要求才放行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圖/路透)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再擋瑞典。(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土耳其「不會退縮」,將繼續反對瑞典加入北約,除非先滿足土國提出的要求。

CNN報導,艾爾段說土耳其已經清楚表明了他們的要求,「我們將繼續去年所捍衛的原則」。艾爾段控訴瑞典窩藏土耳其分離主義組織與恐怖分子,包括FETO,這是土耳其拒絕讓瑞典加入北約的重大原因之一。

FETO是葛蘭運動的相關組織,葛蘭(Fethullah Gulen)過去曾是艾爾段的盟友,但與艾爾段不同的是,他主張一個更寬容的伊斯蘭,包括溫和與利他主義,自1999年起他自我流放至美國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2016年7月,土耳其政變失敗,總統艾爾段指控是葛蘭與旗下組織所發動的政變,他把葛蘭比作庫德族工人黨(PKK)與伊斯蘭國(ISIS),同樣都是恐怖組織。

艾爾段再次明確地阻擋瑞典加入北約,讓北約與瑞典的努力受到挫折。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6月初訪問伊斯坦堡,與艾爾段會面後公開表示,瑞典已經履行其義務,美國駐北約大使史密斯(Julianne Smith)也表示,赫爾辛基當局已針對土耳其的疑慮進行處置。

瑞典外長比爾史特龍(Tobias Billstrom)上周也才說,瑞典已完成土耳其設下加入北約前必須達到的要求。

艾爾段的堅持是瑞典遲遲無法加入北約的原因,瑞典、芬蘭與土耳其預計在本季即將召開的北約峰會前,先行在布魯塞爾進行會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