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中國企業涉販運芬太尼原料 遭美國司法部起訴

▲▼止痛劑,芬太尼,吩坦尼,Fentanyl。(示意圖/CFP)

▲美國起訴4家涉嫌製造芬太尼原料的中國企業。(示意圖/CFP)

文/中央社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今天宣布,美國政府依販運用於製造芬太尼(fentanyl)的化學原料為名,起訴4家中國公司和8名隸屬這些公司的中國主管及員工。

法新社報導,其中2名中國人已遭逮捕。美國司法部擴大打擊這種合成鴉片類藥物,這類藥物過去10年已導致數十萬人服藥過量而死亡。

這是美國首次在境內針對販運芬太尼先驅化學品起訴中國公司。

賈蘭德指出:「這些公司及其員工故意合謀生產致命的芬太尼,並在美國進行分銷。」

他說:「僅其中1家中國化學公司已運送200多公斤的芬太尼相關先驅化學原料至美國,目的是為製造50公斤的芬太尼,如此的芬太尼致命劑量足以殺死2500萬美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