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要價769萬元! 鐵達尼號「潛艇探險」整船人海底失蹤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一艘5人小型觀光潛艇為了參觀世界上最著名的沉船之一「鐵達尼號」(RMS Titanic)周末下潛大西洋後失蹤。據悉,一趟鐵達尼號探索之旅費用昂貴,每人需付25萬美元(約新台幣769萬元)。美國與加拿大派遣了飛機與聲納設備將連夜搜索,力求在氧氣耗盡前的黃金70小時內找到人。以下為目前已知的事件概況:

▲▼載有5人的鐵達尼號小型觀光潛艇「泰坦」(Titan)於19日在大西洋水下失蹤。(圖/翻攝自OceanGate Expeditions官網與臉書)

▲載有5人的鐵達尼號小型觀光潛艇「泰坦」(Titan)於19日在大西洋水下失蹤。(圖/翻攝自OceanGate Expeditions臉書)

事發時間

這趟旅程起初從北美洲最東端的加拿大聖約翰斯(St. John's)往南出發,在北大西洋航行400海里後到達1912年鐵達尼號沉沒地點,並於美東時間18日上午開始下潛,但僅經過1小時45分鐘就與運送潛艇的支援船「極地王子號」(Polar Prince)失聯。美國海岸防衛隊海軍少將毛格(John Mauger)19日宣布當局接獲通報,發現潛艇逾期未歸,並開始在水面進行搜索。

▲▼載有5人的鐵達尼號小型觀光潛艇「泰坦」(Titan)於19日在大西洋水下失蹤。(圖/翻攝自OceanGate Expeditions官網與臉書)

▲小型觀光潛艇「泰坦」長度不到7公尺。(圖/翻攝自OceanGate Expeditions官網)

關於潛艇

該艘小型觀光潛艇名為「泰坦」(Titan),重10.432公噸,由碳纖維與鈦製作,全長21英尺(約6.4公尺)。根據營運業者海洋之門探險公司(OceanGate Expeditions)提供的資訊,潛艇上存有96小時的氧氣,美國海岸防衛隊估計現在潛艇上約有70小時至96小時的剩餘氧氣。

▲▼英國億萬富豪哈定(Hamish Harding)搭乘鐵達尼號觀光潛艇後失蹤。(圖/翻攝自IG/actionaviation)

▲英國富豪哈定(Hamish Harding)搭觀光潛艇出發時的照片。(圖/翻攝自IG/actionaviation)

失蹤人員

該艘潛艇規定一次承載5人,包括一名駕駛員、一名「內容專家」,以及3名付費的觀光客,8天要價25萬美元(約新台幣769萬元),不需要任何潛水經驗,本次舉辦日期為6月12日至20日。

英國億萬富豪哈定(Hamish Harding)是乘客之一,他創立的飛機公司Action Aviation於19日在官方IG宣布,「潛艇順利出發,哈定目前正在下潛。」哈定18日也在個人臉書宣布他將參與這次探險旅程,「我終於能自豪地宣布,我將作為一名任務專家,加入海洋之門探險公司的鐵達尼號任務。」此外,哈定2022年6月也曾搭上貝佐斯(Jeff Bezos)的藍色起源公司研發的火箭,參加太空之旅。

▼哈定搭乘鐵達尼號觀光潛艇後失蹤。(圖/翻攝自IG/actionaviationchairman)

▲▼英國億萬富豪哈定(Hamish Harding)搭乘鐵達尼號觀光潛艇後失蹤。(圖/翻攝自IG/actionaviationchairman)

搜索情況

毛格表示,目前搜救行動已出動飛機、聲納浮標已經配有聲納的船隻,尋找從潛艇失蹤的海域中傳來的任何聲音。一名合夥人表示,「極地王子號」也在協助搜索。除了美國海岸防衛隊外,加拿大武裝部隊也派出軍機協助搜尋,不過因為失蹤地點位處北大西洋的偏遠地區,估計會增加搜索難度。

下一步怎麼做

美國海岸防衛隊表示,現在首要任務就是找到這艘潛艇,將在19日持續一整晚不間斷進行搜索行動。毛格說,一旦在水中找到船,海防隊將與美國海軍、加拿大軍方與私人企業合作夥伴聯繫,評估可能可使用的「水下救援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