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水壩遭炸潰堤 釀16死、31失蹤

▲烏克蘭水壩被炸毀潰堤,赫爾松大片區域民宅被水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水壩被炸毀潰堤,赫爾松大片區域民宅被水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基輔17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當局今天表示,俄羅斯控制的水壩被毀,引發毀滅性洪水,迄今共造成16人死亡、31人失蹤。基輔和莫斯科正為此相互指責。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內政部表示,目前有「16人死亡,包括赫松(Kherson)地區的14人與尼古拉耶夫(Mykolaiv)地區的2人,目前仍有31人下落不明。」

此前,俄羅斯宣稱在其控制地區有29人喪生。

據報導,位於烏克蘭赫松州俄控前線地區的卡科夫卡水壩(Kakhovka Dam)本月6日被摧毀,迫使數千人逃離家園,並引發人道和環境災難疑慮。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炸毀這座位在第聶伯河(Dnipro River)上的水壩;俄國則稱是烏國朝水壩開火釀禍。

在卡科夫卡水壩坍塌潰堤1週後,基輔當局12日又表示,在烏東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莫克里亞利河(Mokri Yaly River)上游另一座較小型水壩也遭俄軍炸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