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邪教洗腦「餓死見耶穌」超過300死 仍有600人失蹤

▲▼肯亞邪教害命「沙卡赫拉森林大屠殺」(Shakahola forest massacre),信徒被誆騙「餓死就能見耶穌」,在集體墓穴裡絕食身亡。「佳音國際教會」(Good News International Church)50歲教主瑪肯西(Paul Mackenzie)。(圖/路透)

▲肯亞邪教信徒被誆騙「餓死就能見耶穌」,變賣家產、攜家帶眷絕食身亡。(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肯亞爆發邪教害命案「沙卡赫拉森林大屠殺」(Shakahola forest massacre),當局13日證實,此案已超過300人死亡,外傳仍有600人失蹤。這是近代史上與邪教有關的最嚴重悲劇之一。

路透報導,肯亞當局稱這些死者均為「佳音國際教會」(Good News International Church)信徒,受到教主瑪肯西(Paul Mackenzie)煽惑,堅信4月15日世界末日來臨,必須活活餓死才能見到耶穌,紛紛變賣家產、攜家帶眷絕食身亡,死後被埋在濱海城鎮馬林迪的沙卡赫拉森林集體墓穴。

調查人員上周擴大搜索範圍,試圖找出更多遇難者。依據官方統計,此案已有303人死亡,還有600多人失蹤中。

▲「佳音國際教會」50歲教主瑪肯西。(圖/路透)

此前當局發現,部分死者器官遺失,可能是遭到強行摘除,懷疑此案涉及人體器官強摘與販運事件。政府首席病理學家歐杜爾(Johansen Oduor)引述驗屍結果指出,儘管飢餓似乎是主要死因,但部分死者被勒死、毆打或窒息身亡。

儘管相關案情接連曝光,教主瑪肯西自首後遭到拘留,但仍有不少信徒深深相信佳音國際教會的主張,約有65名邪教信徒獲救安置在救援中心後,於6月6日至10日拒絕進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