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曝!美國「最繁忙公路」高架橋燒垮 發現1遺體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號稱美國「東北走廊」的「95號州際公路」賓州費城高架路段11日因油罐車大火而崩塌,原通報無人傷亡,但隔天清除混凝土碎塊時,發現底下壓著一具人類遺體,現已被送往檢驗身分。值得注意的是,油罐車司機在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就失蹤不見人影。

▲美國「95號州際公路」的賓州費城高架路段11日因油罐車大火而崩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架橋因油罐車大火而崩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報導,一組人員12日在現場進行排除作業時,發現廢墟底下有一具遺體,立即通報轉交給費城郡立醫療檢驗中心供身分識別。當地媒體指出,卡車司機伍迪(Nathaniel Moody)在事發第一時間就已失蹤,目前仍不知去向。

賓州州長夏皮羅(Josh Shapiro)11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有輛商用油罐車在95號州際公路的費城高架橋下發生事故,結果引發猛烈火勢,而大火可能不慎引燃了附近的天然氣管道,才導致整個高架橋坍塌,但詳細事故原因仍在調查當中。

▼油罐車殘骸被載走

▲美國「95號州際公路」的賓州費城高架路段11日因油罐車大火而崩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防員撲滅火勢後,一組作業人員發現一具遺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賓州運輸部長指出,這條公路可說是美國最繁忙的州際公路,每天約有16萬輛車通過,當地媒體KYW交通線記者德拉比克(Justin Drabick)表示,接下來遇到交通尖峰時間,回堵情況肯定會更嚴重。他說周一通常是交通流量較小的日子,「明天將會是一場考驗」。

當局表示,重建95號洲際公路的工程大約需要花上數個月,這條公路是美國東岸主要的南北向高速公路,連接南方的邁阿密至北方與加拿大接壤的緬因州。

美國交通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表示,聯邦政府與賓州地方政府合作修復該路段,「對當地來說會是很大的不便。」他並未說明確切的重建時程表,但表明「絕對不可能只花幾天(就完成)。我的意思是可能要花幾個月,不是幾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