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蔡英文「警勤加給提升15%」 網點出1關鍵:這才應該調

▲▼總統蔡英文28日表示,警察維護治安,政府做警察後盾,7月1日起,警勤加給提升15%。(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28日表示,7月1日起,警勤加給提升15%。(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陳致平/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正式核定警勤加給的調整,自7月起將提高15%。蔡英文總統28日表示,為了表達對警察辛勞的感謝,警勤加給將提高15%,這項調整也引起了一些關於警務人員的薪資結構和晉升制度的討論,對此,有不少網友大力支持,也有人認為,加薪不是重點,重點是保障警察安全。

蔡英文在臉書上表示,7月1日起,警勤加給提升15%,替全國基層員警加薪,在科技發展之下,除了傳統的毒品、暴力和竊盜等犯罪,犯罪手法日新月異,警察同仁在第一線面對更艱鉅的挑戰。全民都很關心的道路安全、打詐、掃黑工作,也都看得到警察同仁的辛苦付出,她強調,「警察維護治安,政府做警察後盾」,政府一定會繼續支持警察同仁,有更強的能量來維護治安。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不只照顧警察,也要照顧警專、警大的學生,已一次提高警校學生伙食費25%,未來也會持續提升警用裝備,以及給予身心健康醫療照顧,加強照顧辛勞的警察同仁,也讓他們執勤時能夠更加安心。

蔡英文的臉書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表示,「警察同仁辛苦了」、「謝謝小英挺警察,全國挺警察!挺起來!」、「真正照顧警察,希望除了基層加薪,還要精實法治教育訓練」;但也有網友不以為意,「28年調整15%...真是好棒棒」、「給再多的加給,還不如補足警力,才能真正減少基層員警負擔」、「加薪不是重點吧!重點是保障警察安全」、「員警被告的一堆...都看不出來政府做了什麼後盾」。

除此之外,也有許多人提出質疑,此次調整的僅是警勤加給,而不是本俸,「該調整的是本俸,本俸調高,所有加給、超勤都跟著自動調高,懂嗎?」、「每次調薪之後,公保費用就會調高,結果薪水反而減少,為什麼不調高本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