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3歲女童重傷媽轉普通病房 黃偉哲探視承諾強力取締違規

▲台南市長黃偉哲探視3歲女童父母,並承諾強力執法取締交通違規,並改善台南交通環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探視3歲女童父母,並承諾強力執法取締交通違規,並改善台南交通環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1對母女走在人行道卻被不禮讓行車的自小客車撞成1死1重傷,3歲女童不幸身亡,母親住入加護病房,在院方悉心治療下,女童媽媽轉入普通病房持續努力復健,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前往醫院探視慰問余先生、余太太,並承諾強力執法取締違規。

市長黃偉哲在臉書指出,關於交通改善的問題,他也向女童爸媽說明,市府以最快的速度執行「百大路口安全行動」,對設置行人專用時相、人本交通設計及重要路口及校園通學步道的道路環境等措施。

黃偉哲說,行政院將通過交通部提報的「道安行動綱領計畫」,嚴格從教育、工程、執法跟監理四個面向明確規範政策做法,台南市政府全力配合、落實執行。
他告訴女童爸爸媽媽:「我們都一樣,會一直記得妹妹。我也會用最大的努力來建構台南市的交通安全網、強力執法取締違規」。

黃偉哲說,女童媽媽很努力復健,醫院會提供最完善的醫療照顧。市府相關局處務必全力協助家屬,不管是後續的車禍賠償法律服務,還是創傷後輔導服務,市府都在。

據了解,台南市北區成功路、忠義路三段路口,5月8日上午9時53分許,發生1起36歲杜姓孕婦駕自小客車左轉時,衝撞一對走在人行道正在過馬路的母女,其中38歲母親李女卡在車底,被消防人員以千斤頂將車體抬高救出,李女肋骨等多處骨折受重傷,送成大醫院加護病房救治觀察。另其3歲女兒則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送成大醫院搶救仍傷重不治身亡。

市警五分局接獲報案,馬上出動線上警力到場處理,並封鎖事發路段協助消防局護人員搶救。五分局長陳宇桓並親自趕抵現場指揮調度交通管制,全案由五分局依過失致死罪嫌將杜女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