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0萬人危險了!墨西哥第2高火山狂噴火山灰 專家:很快就會爆發

記者葉睿涵/編譯

墨西哥位於首都近郊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Popocatepetl),近來火山活動頻頻,科學家估計這座墨西哥第二高火山很快就會爆發,導致熔岩狂湧、排放出有毒氣體和火山灰,並對多達2200萬人造成威脅。

▲▼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圖/翻攝自推特)

▲墨西哥第二高火山「波波卡特佩特」恐將在近期爆發,危及2200萬條人命。(圖/翻攝自推特)

據《每日郵報》報導,位於墨西哥城東南方72公里處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繼上周發生小規模但威力驚人的爆發後,落下了大量火山灰,導致附近11個村莊緊急宣布暫時停課,但火山活動至今仍在持續。

報導引述美聯社指出,如今科學家預計,這座被當地人稱為El Popo的火山可能很快就會爆發,並導致熔岩從其側面流下、有毒氣體與火山灰排出,甚至還可能讓全市被火山灰覆蓋、切斷空中交通,更可能危及人命。

專家估計,波波卡特佩特火山一旦爆發的話,當地可能有多達2200萬人將會處於危險之中,因此當局目前已號召一個由13名科學家組成的團隊在指揮中心合作,實時監測火山頂周圍的攝影機、熱像儀和地震監測器,以防止潛在的火山噴發。當局也透露,他們不排除會宣布大規模緊急疏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