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低薪、高房價、低生育 教宗:有錢人才養得起小孩

中央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12日表示,在義大利建立家庭正成為「難事」,只有富人才能負擔得起。他警告「無情」的自由市場環境讓年輕人無法養兒育女。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12日在義大利羅馬祝福一名孕婦。(圖/路透)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祝福一名孕婦。(圖/路透)

路透社報導,義大利出生人數在2022年首次降至40萬以下,連續14年出生人數下滑,總人口減少了17萬9000人,來到5885萬人。

方濟各在一場關於日益嚴重人口危機的會議上表示,出生率下降顯示未來缺乏希望,年輕一代遭到不確定感、脆弱感和不穩定感所壓垮。

方濟各坐在義大利總理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旁邊發表談話,他表示:「難以找到穩定工作,難以保住工作,高房價令人望而卻步、極高的租金及薪資不足,是實實在在的問題。」

他還說:「在沒有補救措施的情況下,自由市場變得無情,而且導致日益嚴重的情況和不平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