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仇恨」掃射南加州教堂釀1死! 兇嫌周文偉被依98項罪名起訴

▲▼美國南加州的台灣長老教會15日發生槍擊案,68歲台裔槍手周文偉(David Chou)被捕。(圖/路透)

▲檢方以98項罪名起訴凶嫌周文偉。(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造成1死5傷,檢方以98項罪名起訴凶嫌周文偉,罪名包含用武器和爆裂物、強行妨礙宗教自由活動等。調查人員指出,他的犯案動機是出於對台灣的政治仇恨。

根據《美聯社》報導,現年69歲的周文偉(David Chou)在去年5月15日前往橘郡城鎮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的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行凶,當時「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這裡租借場地舉行活動,有許多台僑聚集;這起槍擊案造成52歲醫師鄭達志喪生和5人受傷。

美國司法部11日公布起訴書,以98項罪名起訴住在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的周文偉,包括使用武器和爆裂物、強行妨礙宗教自由活動等。司法部在聲明中表示,周文偉被起訴的罪名中,有45項是以武力妨礙自由行使宗教信仰,且導致1人死亡、殺害其他44人未遂,還涉及使用槍枝、使用爆裂物和縱火未遂。

調查人員指出,當時周文偉帶著兩把手槍、幾袋彈藥和4枚自製炸彈,而行兇動機是出於對台灣的政治仇恨。周文偉與受害教堂並沒有關聯,而是在行兇前一小時抵達現場,取得教友信任後才鎖門開槍。

周文偉遭逮捕後拒不認罪,目前他被關押在橘郡不得交保,預定7月14日出庭;若被定罪,最重可能被判處死刑或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