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沒上鎖 白目男「開箱試乘」被PO網!大同分局回應了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7日凌晨6時許,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星聚點KTV發生一起無聊民眾打開路旁停放警車車門「開箱試乘」的惡作劇事件,這位民眾在清晨看到KTV外停放一輛大同警分局的警車,便嘲諷「警察都去哪裡了?」竟任意打開車門並進入副駕駛座乘作,過程中該男還詢問友人「我要被抓你負責喔?」,友人戲謔回復「好啦!交保金我幫你出」。事後影片遭網友PO上臉書爆料公社,大同警方7日下午回應,將依法約談涉案民眾到案。

▲民眾疑似酒醉路旁打開警車門並上車試乘,警方回應觸法將函辦。(圖/翻攝臉書)

▲民眾疑似酒醉路旁打開警車門並上車試乘,警方回應將依法將函辦。(圖/翻攝臉書)

大同警分局表示:當時警員簡鴻政、黃沛琳駕車到星聚點守望勤務,所開警車為編號26號,兩人確實因疏漏未將警車上鎖,導致路旁民眾在6時5分自行開啟進入副駕駛座,並將過程攝錄上網引發討論。

警方指出,民眾此舉有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85條第一項,「於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以顯然不當之言詞或行動相加,尚未達強暴脅迫或侮辱之程度者」之虞,警方將會依法約談並函送裁處,也呼籲民眾切莫因一時好玩,任意開啟執勤中警車以免觸法。大同警方指出,遭民眾開啟的警車經清點確認無任何損失,有關警員出勤車輛未上鎖,將依規定懲處,並加強同仁相關教育。

【相關新聞】

►獨/網紅名醫涉詐保被拘提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喊冤:同行陷害

►獨/權威名醫涉詐保!檢警搜索「鳥科學先生」診所 拘提顧芳瑜

►獨/還原內湖掃射現場!軍規姿勢打光彈匣 瞄準就是要他殘廢

►獨/內湖掃射風向轉了!長輩為30億房地爭產 女婿衰淪代罪羊

►揭密台海驚悚浮屍潮!14越南人集資買黑金剛 偷渡遇難海巡慢半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