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軍方宣稱 愛國者系統成功攔截俄「匕首」極音速飛彈

▲▼ 俄羅斯米格-31K戰機攜帶Kh-47M2「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攝於2018年。(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米格-31K戰機攜帶Kh-47M2「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烏克蘭空軍司令歐列舒克(Mykola Oleshchuk)6日透過Telegram宣稱,就在4日晚間,烏軍首次成功使用美國製造的愛國者系統攔截俄羅斯發射的Kh-47「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

CNN報導,烏克蘭截至目前接收至少兩套愛國者系統,分別來自美國及德國,以增強防空能力。就在5月4日,俄方發動夜間襲擊,一架米格-31K戰機從俄羅斯境內發射匕首飛彈,最終被烏軍在基輔地區上空成功攔截。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納特(Yurii Ihnat)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沒有人知道愛國者是否能對抗彈道飛彈,是的,它可以的,有這樣的武器很好,但數量並不多。」

就在上個月,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表示,愛國者系統在保護烏克蘭基礎設施免遭彈道飛彈攻擊方面將發揮關鍵作用,「盡快建立一層又一層的防空飛彈防禦系統是我們的首要任務」,這是在保護人民、城市以及關鍵基礎設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