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卡位白金漢宮陽台? 英王加冕外媒最關注「這人」是否現身

▲▼哈利與梅根被剝奪在白金漢宮陽台閱兵的資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金漢宮陽台是國王室傳遞訊息的關鍵場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加冕典禮將於6日登場,但直到最後一刻,外界仍無法確定他將與哪些王室成員一起登上白金漢宮陽台,完成這個重要節日的標誌性畫面。BBC指出,王室可能在執行新聞管理,避免出現「哈利王子被禁止登上陽台」的頭條,或者更戲劇性地保留最後一刻的驚喜。

▲梅根王妃受訪指控,英國王室歧視她的黑人血統。(圖/達志影像)

▲查爾斯與次子哈利。(圖/達志影像)

自從1851年的維多利亞女王開始,白金漢宮陽台就成為王室傳遞訊息的關鍵場所,強調在職王室成員、也就是那些代表國王執行王室義務的核心家庭成員有誰,因此這一幕將會如何呈現,一定會經過精心安排,不會有任何意外。

值得注意的是,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慶祝登基70周年白金禧(Platinum Jubilee)時,卸下王室職務的哈利王子及捲入性醜聞的安德魯王子皆未登上陽台。

▲▼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加冕典禮將於6日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王加冕典禮將於6日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查爾斯加冕典禮在王室內部被稱為「金球行動」(Operation Golden Orb),將比女王1953年的加冕典禮更精簡更多元,據悉全球約2200名賓客受邀,除了英國王室成員之外,還包括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及上下議院代表、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 (Ursula von der Leyen) 、全英850名民間慈善領袖、大英國協地方及宗教代表、來自世界各地的國家元首及王室成員,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等。

▲哈利王子與梅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根已經表示不會出席加冕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歷經多方臆測後,哈利王子已經證實將會出席,這是他1月出版爭議回憶錄《備胎》之後首次與王室家人同框。但是,由於加冕典禮當天正好是兒子亞契(Archie)的4歲生日,因此妻子梅根將留在加州陪伴孩子。

《每日快報》報導,王室專家哈根(Afua Hagan)認為,梅根不出席加冕典禮,除了替兒子慶生之外,也是為了避免媒體審查與關注,她去年參加女王葬禮時就收到很多負面評價,「她只是在過自己的生活、做自己的事情、支持丈夫,這一定很沮喪且惱人。她不想要讓自己再經歷這一切,因為這不值得。」她直言梅根的決定非常巧妙,「她奪走了人們批評她穿著與行為的能力,人們將無法再嘲笑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