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養鴨阿公「1億私房錢」藏在床底 動員20位鄰居幫忙數鈔票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在印尼一位75歲的養鴨阿公,把自己多年來工作賺來的辛苦錢,全都藏在床底下,沒有告訴別人,直到最近病倒了,才告訴家人這個秘密,由於金額太龐大,為了確定究竟有多少錢,甚至還要動員20位鄰居親友,花了幾個小時幫忙數鈔票。

綜合印尼媒體報導,養鴨阿公叫做薩爾內利(Sarneli)住在萬丹省(Banten)西冷市(Serang),動員來的20位鄰居親友,還要將面額分門別類從1,000、2,000、5,000、10,000、20,000、50,000和100,000印尼盾不等,其中還有1997年~1999年發行的舊鈔。

一位幫忙數錢的鄰居說,鄰居們從早上7:30開始數錢,一直數到下午1點。

▲▼養鴨阿公在床底下藏了1億印尼盾的私房錢。(圖/翻攝自YouTube/Kompas.com)

▲養鴨阿公在床底下藏了1億印尼盾的私房錢。(圖/翻攝自YouTube/Kompas.com)

經過清點之後發現,阿公的私房錢超過1億印尼盾(約新台幣21萬),另外還有大約1000萬印尼盾,因為存放太久破損。

薩爾內利的家人表示,會將這筆錢兌換成新鈔,然後把大部分的款項存入銀行,將來用於修繕房屋,或者用來當作養老基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