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5歲女子落選放話威脅「釋放沙林毒氣」 自稱令和麻原彰晃

▲▼ 日本千葉縣25歲女子山本深雪在市議員競選落敗後,揚言要在地鐵站放沙林毒氣。(圖/翻攝自推特)

▲山本深雪以無黨籍身分參加船橋市議會議員選舉,最終以316票落選。(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4月舉行統一地方選舉,千葉縣25歲女子山本深雪在市議員競選落敗後,居然放話要在船橋地鐵站釋放沙林毒氣,甚至自稱為「令和麻原彰晃」,遭警方逮捕。

綜合富士電視台新聞網、千葉日報等報導,山本深雪以無黨籍身分參加4月船橋市議會議員選舉,自稱是船橋市反二手菸活動人士,發表過許多相關言論,最終以316票落選。

就在4月30日當地上午11時30分左右,山本深雪透過推特說,「今天下午1點,在船橋站釋放沙林(毒氣),我就是令和的麻原彰晃,這不是虛張聲勢,各位警察們,請務必全力做好警備工作」。許多看到這篇貼文的民眾報警,警方隨即在車站與周邊區域戒備,所幸並無發現異狀。

事後,警方以妨害業務嫌疑逮捕山本深雪,她坦承不諱,相關人員正在調查她的犯案動機。已知山本深雪在發出這篇貼文之前,曾透露「好想趕快被逮捕」、「我已經厭倦一切,想去坐牢」等語句,不排除是她的犯案動機之一。

麻原彰晃是奧姆真理教教主,也是1995年東京地鐵毒氣沙林案件主謀,當年造成13人死亡、6000多人受傷,震驚世界。他事後被判處死刑,並於2018年伏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