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電火球?男子將「整顆燈泡」塞進肛門 醫師揭X光照:好險沒破

▲▼哥倫比亞一名53歲男性患者將燈泡塞入肛門,卡在腸子裡。(圖/翻攝自推特/@eljulii37)

▲哥倫比亞一名男性將燈泡塞入肛門,卡在腸子裡。(圖/翻攝自推特/@eljulii37)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哥倫比亞的腸胃病學家兼內科醫師Julian Pylori經常在推特上分享病例,上月他貼出一張X光照並解釋這名53歲男性患者因肛門疼痛就醫,經檢查才發現他直腸裡塞著一顆大燈泡,幸運的是這顆電燈泡並沒有在體內破裂。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Julian Pylori於3月中在推特上寫道,「53歲男性患者,直腸指診難以觸及的體內(未知)異物,該用內視鏡移除?」發文附圖的X光照可以看到,病患骨盆位置附近出現一顆大燈泡,甚至可以看到疑似金屬電線的構造。醫師表示,病患算是很幸運,因為燈泡沒有破裂。

這篇文章在網路社群引發討論,英國腸胃病學家Keith Siau也在底下留言,還刻意用雙關語開玩笑,「對不起,我想不到好點子了(bright ideas)。」另一名巴基斯坦腸胃病學博士Ikram Tirmizi醫師則表示,看起來確實像顆燈泡,「可以像產科醫生處理正常分娩時一樣抽吸取出。」

▲▼伊朗一名50歲男性將19公分長的寶特瓶塞入下體,案例登上《Clinical Case Reports》期刊。(圖/翻攝自onlinelibrary.wiley.com)

▲另一名伊朗男性則將19公分長的寶特瓶塞進下體,案例登上《Clinical Case Reports》期刊。(圖/翻攝自onlinelibrary.wiley.com)

報導指出,肛門內出現異物的案例時有所聞。2022年2月一名50歲的伊朗男子將一罐容量250毫升、長度19公分的寶特瓶塞進肛門,以為自己能抓住瓶蓋部分順勢拉出,卻不慎卡在體內。因為「覺得尷尬又害怕妻子的反應」,拖了3天出現腹痛、便秘才願意就醫,但到院時仍未坦承體內異物,直到做完CT掃描,醫生才發現這個驚人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