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1公斤大麻被判死 絞刑倒數2天「億萬富豪」急喊留人

▲▼南非絞刑架博物館,絞刑,縊死,上吊,處刑,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男子因持有大麻被判死,將被處以絞刑。(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新加坡一名男子因持有大麻被判處死刑,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Richard Branson)24日呼籲星國停止即將執行的處決,稱「這或許事關處死一個無辜的人」。

法新社報導,根據新加坡中央肅毒局(Central Narcotics Bureau),46歲的新加坡男子譚加拉朱(Tangaraju Suppiah)預定於26日被處以絞刑。

布蘭森是總部位於日內瓦的「全球毒品政策委員會」(The Global Commission on Drug Policy)成員。他在部落格發文表示:「譚加拉朱被捕時,事實上根本不在那些毒品附近,這大致是一起依賴間接證據推論的案子。」

他表示:「殺死位於非法毒品供應鏈最低層級的人…對於遏止每年價值數千億美元的國際(毒品)交易根本沒多大實質幫助。」

全世界有許多國家已將大麻除罪化,包括新加坡的鄰國泰國,且人權團體持續對新加坡施壓,呼籲儘快廢除死刑。

▲▼毒品大麻,二級管制毒品大麻,大麻葉,大麻煙,大麻示意圖。(圖/記者吳銘峯攝)

▲大麻在台灣為二級管制毒品。(示意圖/記者吳銘峯攝)

新加坡這個亞洲金融中心擁有若干全世界最嚴峻的反毒法規,並堅持死刑仍是遏止販毒的最有效震懾手段。

譚加拉朱在2017年因為「教唆參與運毒」遭到定罪。他被控持有1017.9克的大麻,是新加坡規定可判處死刑量的兩倍。譚加拉朱在2018年被判處死刑,上訴法院之後維持死刑判決。

譚加拉朱的家人23日同樣呼籲當局寬大處理,並要求重審。

如果譚加拉朱如期遭到處決,將是新加坡時隔6個月再次執行死刑,也是去年以來第12名遭到處決的死囚。

布蘭森表示:「新加坡就其他方面而言是一個美好的國家,因此很難過看到其部分政策還停留在殖民主義時代,甚至令人聯想到中世紀。」

布蘭森和人權組織均表示,譚加拉朱個人從來沒有經手過毒品。新加坡檢方則表示,他持有的兩個手機門號被用於聯繫運毒。

新加坡在暫停2年多之後,於2022年3月恢復執行死刑。其中,心智能力不足的馬來西亞男子納加德蘭(Nagaenthran K. Dharmalingam)被絞死受到國際譴責。

▼布蘭森是英國富豪、維珍集團董事長。(圖/翻攝Richard Branson臉書)

▲▼英國富豪、維珍集團董事長理查·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圖/翻攝Richard Branson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