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加入戰場!成立新公司X.AI 瘋狂挖角正面迎戰OpenAI

▲▼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馬斯克有意加入最近爆炸式成長的AI戰場。(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知情人士透露,過去曾是美國科技公司OpenAI主要財務支持者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和OpenAI鬧翻後,如今正計劃成立一家新的人工智慧(AI)公司,與OpenAI展開正面競爭。

WSJ取得一份州政府公告指出,馬斯克在內華達州注冊並創建了一家新的AI公司X.AI,而《金融時報》也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馬斯克正在組建一支由研究人員和工程師組成的團隊,並持續與SpaceX和特斯拉的投資者談判,打算加入AI開發的戰場。

報導稱,他還不斷從Alphabet旗下的Deep Mind等其他頂級AI公司招聘人才,為新公司佈局,同時還擁有了數千個構建大型語言模型(LLM)不可或缺的輝達圖形處理器(NVIDIA GPU)。

網路媒體Semafor表示,馬斯克過去曾是OpenAI的主要財務支持者,但在OpenAI增加了盈利性業務部門後,馬斯克便不再為這家科技公司提供財務支持,而微軟則在馬斯克與OpenAI合作破局不久後,向OpenAI投資10億美元。

今年3月,馬斯克簽署了一封公開信,呼籲OpenAI在接下來的半年停止任何比GPT-4更先進的AI模型的研究,更稱AI是「人類文明最大的風險之一」。報導稱,除了微軟和Google外,亞馬遜(Amazon)在13日也宣布將加入生成式AI(Generative AI)的領域,而馬斯克的這家新公司料將成為這個戰場的最新參與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