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遭轟欠調查! 要男童「吸我舌頭」道歉仍被撻伐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近期公開接見一名印度男童,但在嘴對嘴親吻對方後說「吸我的舌頭」的影片,卻引起各界撻伐。儘管事後達賴喇嘛在各大社群平台發布公開道歉聲明,仍有許多憤怒的人表示應該調查達賴喇嘛,不少人也質疑儘管西藏有「吐舌禮」,但也不是達賴喇嘛當天的做法。

▲達賴喇嘛行為引發眾怒。(圖/路透)

▲達賴喇嘛行為引發眾怒。(圖/路透)

達賴喇嘛接見印度男童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男童上台與他擁抱後,達賴喇嘛示意對方親自己臉頰,等男童親吻及擁抱完後,達賴喇嘛指自己的嘴,並與男童輕碰嘴唇。雙方碰完額頭後,達賴喇嘛說「吸我的舌頭」,隨即與男童吐出舌頭,但並未真正碰觸,最後達賴喇嘛以擁抱結束會面,示意剛才是玩笑,引起現場一陣歡笑。

達賴喇嘛一向喜歡開玩笑的作風已非新鮮事,不過此次與男童的會面方式引起許多人的不快與撻伐。達賴喇嘛在推特、臉書和Instagram都發布聲明,表示願向男童及其家屬,以及全世界的友人道歉,小編在最後一段寫道,「尊者經常在人前以天真好玩的方式開玩笑,即便在公共場合或鏡頭前都是如此,他對本事件感到遺憾。」

聲明一出再次引發抨擊,網友和意見領袖紛紛留言,「他應該接受調查,整起事件都讓人非常不舒服」、「精神領袖做出令人不舒服的行為,他肯定需要被調查,他可以在公眾場合做出這種事,你完全不知道私底下他會做出什麼」、「男童的父母沒有在現場巴他的頭真的算他走運」、「這是一種傳播病菌的途徑」。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達賴喇嘛愛開玩笑是真的,他也證明了沒人能逃過肉體的奴役,他老了腦部也退化了,他是屬於上一個時代的人」、「好了你們這些活在取消文化中的人請記得,達賴喇嘛強烈的信仰都是基於同情,在你們忙著取消他之前先思考一下。同情、愛和原諒,我們所有人都值得而且需要這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